您的位置: 首页 >卓越教师>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沙洲中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地理教研组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16:04:53 浏览次数: 【字体:

沙洲中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地理教研组工作计划

组长:陈利明

一、工作思路

根据校地理学科发展的实际情况,尊重规律,科学发展,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引领全组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发现、关注教学实践中的问题,群策群力探索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落实学科教学建议,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切实抓好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二、主要工作

1.积极开展课程研修活动

利用集体备课时间,有效开展相关活动。集备的时间与地点的安排如下:

地理教研组活动,周三下午第二、三节,教研活动室二;高外安排。

2.高一备课组,面临分班,分班以后,加强专业班的教学。高二备课组,班级多,人数少,加强课堂研究,提高教学效率。高三备课,还有百天左右的教学时间,提优差,精讲细讲,提高二轮复习效率。

3.认真研究考试和命题

1)高一高二组织好各年级期中、期末考试的命题、阅卷及评价工作,分析、总结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

2)加强高三复习教学研究与试题编制。通过研究考纲、高考试题、新课程标准,准确把握高三课堂复习。积极参加高三教学研讨会,努力解决当前高三地理二复习中的重点问题,精选试题,提高训练的准确度。

4.引导教师深入开展课题的研究

5.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在课堂教学环节加强青年教师的基本功,增强教学设计能力、关注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探寻更好的教学效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