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卓越教师>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沙洲中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技术教研组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16: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沙洲中学2020-2021年第二学期技术教研组工作计划

组长:吴卫军

本学期技术教研组工作继续坚持以教育科研为先导,致力于教学改革的研究。为更好地落实素质教育精神,开展创新教育,按照学校教学计划的指导,特拟定本学期教研组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校长室、分管校长、领导等各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课改精神,立足以学生为中心,以技术课程教学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合作能力、进取能力为重点,更新教师教育理念,积极抓住契机,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课程的教学地位。大胆进行项目式教学这一新的教学方法的探索和尝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二、工作目标  

1 、本学期教研组工作继续围绕“创新、开拓、发展、务实”的教育理念,结合学生的实际发展水平,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并注重学生创新能力、思想方法、行为方式、价值观和信息技术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积极有效使用目标任务驱动式教学模式,有效教学、有效学习,努力提高本学科的教学质量。

2 、积极深入研究教学实践,加快信息技术学科与其他学科的渗透关系。通过让学生完成某一目标任务后自然而然的掌握信息技术技能,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

3 、努力创造学习氛围,落实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和教学工作,提高业务素质。  

三、工作要点:

1 、紧抓课堂质量  

我们积极配合学校教导处完成教学任务,同时组织组内人员进行听课、评课,共同提高本组教师任教的基本技能。要求本组教师课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课后要及时进行研讨,对于每单元的内容,我们设计了主备人,在他备课的基础上,每个人进行二次备课,然后再集中研讨,对备课的各个环节进行研讨,确定最终稿

2 、继续搞好听评课工作  

听评课是一个老师最基本的要求,从听中学,从评中感悟

四、教辅工作

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认真履行,充分发挥组内团队力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益。

五、工作展望

我们将不断加强技术教研组自身建设,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长,齐心协力搞好本学期技术组相关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