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德育队伍>详细内容

德育队伍

走向卓越|培养优秀班主任,做沙中卓越教师——学校举行班集体建设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2 08: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班集体建设是班级管理的基本要求,也是班级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学校向来注重班集体建设,以“一班一品”为目标,打造特色班级,鼓励班主任创新班级管理思路,提炼班级管理智慧和方法,形成班主任管理“兵法”,多年来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班级间发展存在不平衡,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班集体建设,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提升班级管理品味。

e9b2a739105f4c029b747c3b2b30fa65.jpg

6d82371422874325965e9774c4e7f3ac.jpg

521日,学校特邀常州市“特级班主任成长营”领衔人陆金老师来校给全校班主任作题为《面向学生未来的班集体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李红波副校长主持,全体正副班主任及三年内青年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55fac94b60634afdb249a2477510d8b2.jpg

fa3d5e0c03954ab2a4cbf7afbe06c20e.jpg


陆金老师的讲座以“面向学生未来”为最终目标,倡导班主任要努力成为“四种人”,即成为学生的“人生的导师”、“学业的领路人”、“道德的感召者”、“充满智慧的智者”。然后陆老师以他二十年的班主任丰富经历进行了案例分享,从七个方面重点讲述了班主任应该如何做好班级的管理。陆老师的讲座充满了智者的力量,讲座后班主任们都表示启发颇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班级管理当中将进一步拓宽管理思路,提升班级管理水平。


来源:德育处

撰稿:孙小松

摄影:王玉梅、陶奕

发布:季海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