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团队活动>详细内容

团队活动

发扬“三敢三勇”奋斗精神,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水平——重温入团誓词,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16:06:48 浏览次数: 【字体:

围绕“敢于创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勇立一线、勇创一流、勇当标杆”的新时代苏州共青团奋斗精神,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就如何在新时代发扬“三敢三勇”的奋斗精神开展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由校团委葛洲书记主持。第一阶段:学习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明确共青团性质、基本任务和奋斗目标,重温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第二阶段:全体起立,重温入团誓词。第三阶段:以各班级支部为单位,就学生团员如何发扬“三敢三勇”奋斗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责任与担当”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葛洲书记主持会议

                    第一阶段学习

               第二阶段全体重温入团誓词

                  第三阶段讨论发言

高一(12)班团支部认为“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就是责任担当,因为学习是我们现阶段最主要的任务,而学习成绩的好坏很大程度都取决于我们自己,因此要让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自己成绩的好坏负责”。高二(4)班团支部则认为“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并积极改变自己的不足也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正视自己的不足,才能‘知耻而后勇’,学会了对自己的尊重和爱护,也就会慢慢懂得尊重他人和尊重生命”。受到前面的启发,高二(2)班团支部又有了新的认识,他们认为“对自己负责是责任担当,对班集体责任更是责任担当。我们都是班集体中的一份子,每个人都有闪光点,我们需要包容彼此的不足,取长补短,在互勉中共进”……其实作为学生团员,不仅要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对集体负责,更要有家国情怀和社会的责任担当,就像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那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