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心理健康>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

我校开展“教师压力管理”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17:39:05 浏览次数: 【字体:

和着春潮,伴着春韵。202039日下午,张家港市沙洲中学专职心理教师陶奕老师开设了主题为“教师压力管理”的心理讲座。全体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5fe38964cf9a4bc7bfce34b06bb02cd0.jpg

世界卫生组织是这样定义健康的:“健康是一种身体、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的良好状态。”也就是说,健康不仅仅是指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两个方面,只有身体和心理的全面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而随着教育体制的改革、机制的创新、课改的推进、人事制度的变革以及社会对教育的评价要求越来越高,教师面临的职业压力也越来越大。过大的心理压力不仅会影响教师们自身的工作和生活质量,还会影响学校绩效。

本次讲座从认识压力、了解压力反应、探索压力源及有效压力管理四个方面具体展开,结合对教师们日常工作中的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进行详尽分析,阐述教师长期高压力下可能存在的身心反应,提出缓解压力的方法。讲座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既有知识讲解,也有互动交流,让老师们明白了什么是压力、压力过大身体的警报信号、教师压力的来源及影响,并为大家提供了生理、心理及社会层面的减压策略。

ed8c50a216be4d67bb33e13f95c038cd.jpg

22dfed9fb7bf4843ae18f0251b1e6656.jpg

c1f0bed337df49fbb000b6bc8a9bbb26.jpg

讲座中,教师们认真聆听,感受颇深,大家深切感悟到:作为教师,要有阳光心态、健康的心理,自知自律,自得其乐,只有在工作中学会改变思维方式,用积极的情绪、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学生、家长及工作中的困惑,从而才能发挥出自己更大的潜能,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职业和生活的幸福感。

通过此次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