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主题德育>详细内容

主题德育

沙中党建|学党史 记使命 做负责任有担当的青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15:18:47 浏览次数: 【字体:

牢记初心使命,扛起历史责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中国人民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的大背景下,围绕学校五月红色教育主题月的活动安排,5月17日,学校全体师生汇聚学校操场,举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的分享交流会。

deacc26452a5416bb31b832f281d7da7.jpg


青年说党史

e713d9c970464f8cbfb1362782617dc9.jpg

高二(13)班夏璟琪同学以《九秩党旗红,笑唱南湖风》为题作国旗下演讲。她从历史发展的角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应运而生,带领中国人获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突破。她认为青年学习党史,学的是中国共产党的爱国精神、创造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党史也将指引着青年用实际行动为我国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动力。

 

教师说党史

c3dd03c2e8d741639b549da4a8f4303e.jpg

张思老师分享了个人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共产党的发展史深刻体现了“困境磨砺心志,苦难铸就辉煌”这12个字。她呼吁全体学生借助革命先烈们创造的巨大精神财富宝库——党史,去寻觅、去感受、去重拾、去坚定理想信念,用信仰的光芒照亮前行的道路。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一代代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指引下完成了时代赋予的使命。而今,正青春的沙中学子也将在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奔跑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康庄大道上。

 

来源:德育处

撰稿:周春燕

摄影:葛洲

审核:陈洁平

发布:季海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