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主题德育>详细内容

主题德育

养成良好习惯,做文明沙中学子——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感恩”主题月升旗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15:21:10 浏览次数: 【字体:

“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他可以主宰人生”

————[英]培根

 

   良好的文明习惯是开创成功人生的前提。播下一个行动,便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今天上午,细雨如丝,雄壮的国歌响彻云霄,围绕学校感恩教育主题月的活动安排,我校全体师生端坐在教室里,进行了一场面向全体学生的“养成良好习惯,做文明沙中学子”的动员大会。

   本次大会由高二16班张何忆同学主持。

ed73b6d84a6b478984412db18e2a0dd7.jpg

eeb6054f446b430aa76fbb5d8231f737.jpg


学生代表发言

   高三年级自管会部长姜飞凡同学做了《落实常规管理,培养良好习惯》为题的国旗下演讲。他认为好的习惯可以提供有效的规范,使自己能够将全身心专注于学习。然而坏的习惯如果不及时调整,将会葬送自己的无限可能。所以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积极参与、配合学校自管会工作,并呼吁全体同学“行动起来”,做文明沙中学子,一起打造沙中命运共同体。

e4b6362c6be2447cab3f7e4c46db90eb.jpg


德育处孙小松主任发言

德育处孙小松主任针对目前的学校常规工作情况,提出了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三是落实就餐规范要求;四是执行各项纪律刚性要求。孙主任认为好习惯可以成就人生,所以我们师生应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氛围、培养文明沙中学子共同努力。

 

240d112307554f73b103b6dc3c4c2b7b.jpg


习惯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它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学习和生活,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良好习惯的养成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长期努力,坚持不懈,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终将一生受益。沙中师生携手并肩,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一起打造沙中命运共同体!

 

 

来源|德育处

撰稿|王卓

摄影|秦宇峰

审核|陈洁平

发布|季海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