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卓越教师>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科学分析促提升 分享交流谋对策——学校承办张家港市2021届高三政治学科研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3 10: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暖花开日,正是研训时。4月2日,学校承办张家港市高三政治学科研训活动。张家港市教师发展中心政治研训员张小惠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全市普高高三政治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3297be3633754354a3f7edb6e2507e47.jpg


观摩听课

50161f74ceb64c5f8e882f0f15edb615.jpg

 

沙洲中学陈菊老师开设习题讲评课。

4b30ea5be14c484d81e7cc5c33bd372a.jpg

 


研讨交流

05617489efdf435db6d0e2bc4b969d46.jpg

01397ee44d0c49798d611432f552cbf9.jpg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顾伟老师、张家港高级中学崔岩老师和研训员张小惠老师依次对本次观摩课作了点评。

顾老师认为,陈老师的课有两个亮点值得借鉴:一是当堂用投影呈现学生的主观题答案,让其他学生参与答案点评,最后还以文字形式呈现此类题型的答题思路,讲解到位;二是在透析正确答案的基础上,对学生大段的不必要答案进行分析,指出为什么不该写。

崔老师认为,陈老师的课节奏快、有深度,对学生思维的拓展有较大帮助,尤其增加变式训练使学生思维提升很大。将平时老师口头表达的内容用学案呈现,对学生课后或将来进行复习、整理很有帮助。

张老师认为,陈老师的课思路清晰,亮点很多,值得其他老师们研讨学习。建议进一步增加学生主动参与的机会,讲完每个题可以让学生们进行答案的二次组织,从而更有利于学生对答题技巧的消化和吸收。

 

指明方向

各校备课组长交流了二模前的工作计划,分享具体做法和实战经验。研训员张小惠老师作一模质量分析,她肯定了各校老师在前阶段教学过程中认真负责任的态度,并建议各校下阶段在思想上要进一步强化主角意识、目标意识、效率意识、合作意识和研究意识;要把基础知识的体系化构建和抓学生的记忆落实到实处;着力打造高效课堂,坚持专题复习和限时训练双主线;塑造高分群体,作出学科贡献。

勿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研训活动,在距离2021届高考已不足七十天的关键时刻为各校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在研讨中,各校老师明晰了教学中的困惑,明确了本校的复习思路,坚定了决胜新高考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不断突破。



来源:教务处

撰稿:赵怡

摄影:聂东红 季彩萍

审核:陈洁平

发布:季海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