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卓越教师>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

我校举行苏州教科规划课题开题汇报暨结题论证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10-30 09: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如果你想让教师的劳动能够给教师带来乐趣,使天天上课不至于变成一种单调乏味的义务,那你就应当引导每一位教师走上从事研究这条幸福的道路上来。”为了有效落实我校课题研究工作,促进课题研究的进一步深化,10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教研室朱治国主任、陈国平书记、杨晓东老师等专家,举行了沙洲中学课题开题汇报暨结题论证活动,教务处戴剑波副主任主持活动。

bb389872acfe43a589b643840102a34a.jpg

5819bf25011d405ab7e658ba4d6d78bc.jpg

306c779969ee4c248527d06e2b2d06ee.jpg

   首先由各课题组负责人丁海英、季彩萍、孙小松、秦宇峰老师进行课题的开题汇报,他们从课题研究的背景、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思路与过程、研究预期成果等方面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做了详尽的介绍。陈良老师给专家展示了课题研究三年以来丰硕的成果,一路研究收获满满,化学课题研究不仅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更促进了老师们自身专业的成长。接着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课题研究工作,他们一致认为此次课题选题有研究的价值,研究内容明确具体,研究思路清晰,并对课题研究下一步的成果提炼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期望,要充实课题研究的理论知识,带着研究进课堂,实实在在解决课堂教学中的具体问题,让研究走向深入。最后高冰峰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高校长殷切期望大家静下心来做研究,一个课题组带动一个教研组,让教育科研也是生产力这一口号深入人心,力争老师人人有课题,校园处处有研究,在研究的小天地领略到大世界的精彩。

eebb33b9b543461b9fd94672666af664.jpg

ac06d737178d41c892493d41c7f44a69.jpg

   通过这次活动,课题组的老师们深化了认识,拓宽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方向,完善了课题的研究内容。大家相信课题研究在专家的指引下定能顺利开展,取得丰硕成果。

0f6433421f6d464caa9848ffe85cd12c.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