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卓越教师>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

两校合作促交流 联合教研共成长——我校与江苏省黄埭中学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12-05 14:22:0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6日,学校与江苏省黄埭中学开展了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联合教研活动。分管教科副校长罗建宇、教务处主任助理何睦、高一年级组袁霞老师前往江苏省黄埭中学参加此次活动。

1ae4760f4bbe4e81aa4170b350b70424.jpg

  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黄埭中学副校长蒋智东现主持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立项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数学核心概念课堂教学的反思与重构研究》(编号:2016-Gh01011-00836)。我校现有省级课题两项:《指向学会学习的高中学科阅读实践研究》(编号:D/2018/02/57)是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立项课题,由高冰峰校长、张丽艳主任主持;《基于学生数学学力发展的教学实践与校本课程开发研究》(编号:C-a/2018/02/17)是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青年专项重点资助课题,由罗建宇副校长、何睦老师主持。

639e6b4add2a4b6aab047bf933bf9fb7.jpg

联合教研活动中,蒋智东校长重点介绍了他所主持课题的研究情况和预期成果,对后期研究做了分工部署,并以高中数学核心概念“函数”的教学为例,展示了教学反思与重构的研究过程和有关学术论文的撰写方法,与会老师受益匪浅。课题组成员做到人人有研究任务和成果预期,预计在明年9月顺利结题。罗建宇副校长结合两所学校主持的课题的研究内容,以对核心概念的整体内容教学及与其他概念教学关联为例,跟与会老师作了题为《基于学生数学学力发展的数学核心概念教学的实践和思考》的专题报告,受到一致好评。

借此教研活动之际,还向江苏省黄埭中学学习了课题管理和研究经验,以推进学校课题管理和研究工作。

2bd5ff93969f48d7a841e4352184639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