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卓越教师>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

推进课题研究 引领教师成长——我校省“十三五”课题研究推进会顺利举行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11-30 11:31:5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9日,学校主持的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青年专项重点资助课题《基于学生数学学力发展的教学实践与校本课程开发研究》(课题编号:C-a/2018/02/17)研究全市推进会顺利举行,活动由张家港市教育局教研室和课题组主办,课题组成员及全市高中数学教师工作室有关成员参加。

439663aeb14e49fca4858a0b2d4f271a.jpg

   课题组成员、我校孙卫星老师在高三年级开设了《直线与圆的动态问题》研讨课,采用题组复习教学,巩固直线与圆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在探究中让学生积累数学基本活动经验,优化数学思想方法,进而通过发展学生数学学力培育学生数学核心素养。

42b015fb7d1a44949432b3f319fa1afd.jpg

   课题组主持人、学校罗建宇副校长结合近期外出学习所得及自己的命题实践研究作了题为《基于发展学生数学学力的试题命制变革——新高考数学内容及试卷形式改革情况学习报告》专题报告。

d84f133d280148fc8351059e4461dc48.jpg

   课题组主持人、学校教务处主任助理何睦老师就课题研究的内容和方法作了题为《发展学生数学学力的教学实践研究的方法论设计》的专题讲座。

baedf9dff986418fad1b7718a5aa4c13.jpg

   课题组核心成员、张家港市高中数学教研员吴瑞英老师基于调研及对课例的整理作了题为《例析基于发展学生数学学力的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

99e52af5302644dba1a14891f9c4434e.jpg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课题组有关成员通过研讨课和讲座等方式向张家港市其他兄弟学校的同仁们很好地宣传和推广了课题研究内容和有关成果,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