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卓越教师>名师工作室>详细内容

名师工作室

张家港市沙洲中学瞿高海特级教师工作室章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13:35:5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指导思想

为充分发挥特级教师的示范、引领、指导作用,加快优秀教育教学人才的成长,促进我校数学骨干教师队伍的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校长室决定建立 “瞿高海特级教师工作室”。工作室以名师为引领,以学科为纽带,以先进的教育思想为指导,旨在搭建促进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发展平台,力争更多的教师进入骨干行列。

二、工作室成员的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工作踏实,肯于钻研,对自己的业务水平有较强的发展愿望。

2.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及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能力,能够承担相应的职责。

4. 学校聘请特级教师瞿高海为工作室的主持人,学员为顾金花、尹伟伟、陈燕、孙卫星、许秋峰、樊美红、季彩萍、方玮、黄潇峰、陶贤、徐艳丽、吴国武、蔡燕、颜福进、洪晓鸽            

三、工作室的目标任务

1.工作室主持人要引导和帮助学员设计总体发展思路,逐步形成并完善个人教学特色,进而发展成为有鲜明个性特点的教育教学观。

2.在不同的起点上,工作室主持人必须引导工作室成员专业发展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工作室每位成员在三年内,必须达到以下目标:

1)在参加市级及以上教学评比中获二等奖及以上。

2)每学年至少有一篇教学论文在专业期刊上发表。

3)积极参加教学研讨活动,每年至少开设一节校级公开课,三年内开设一节市级公开课或讲座。

4)已获得骨干教师称号的老师,骨干教师称号上一个台阶,还没有获得骨干教师称号的,要取得骨干教师称号。

四、工作内容与形式

1. 工作内容

1)高中数学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实践研究。

2)高中数学核心概念的教学研究。

3)高中生学习数学的态度情感的实践研究。

2.工作形式

理论学习与辅导、课堂诊断、课堂教学研究(听课、说课、评课)、课(案)例研究、课题研究、专题讲座、学术报告、教学论坛、外出学习考察、成果展示等。

五、考核评估

1.在一个工作周期内, 主要考核包括工作室自身建设发展的情况、工作室在培训和指导教师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教师所取得骨干称号等三个方面。

2.工作室成员的考核,主要依据成员培养方案考察其是否达到培养目标,考核不合格者予以调离工作室,同时可吸收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的新成员进入工作室。

 

张家港市沙洲中学

2015911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