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喜讯快报>详细内容

喜讯快报

走向卓越|金奖!沙中学子在中国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上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16:20:3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科学技术部、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暨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有800多件作品参加。张家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联盟、青少年科技教育名师工作室联合选送部分青少年发明作品,经过辅导老师答辩、专家评审,我校许骥童、肖可涵、严欢三位同学在魏海林老师辅导下完成的作品“橡筋动力直升机模拟研究装置”荣获金奖。

4ec32b10b31645089ad890bd740ae34b.jpg

044853c10bab4c89a30fe9c20c83d7f0.jpg


快随小编来认识下

金奖作品吧~

 

橡筋动力直升机模拟研究装置

d374a822dac3448fb8973990a3357caa.jpg

 许骥童 肖可涵 严欢


722f3dd903ec4fe1a13760df277c863c.jpg

魏海林

01b8cfa1d3da446ca4a527c6fbc721aa.bmp


 

作品简介:橡筋动力直升机虽是“小模型”,却蕴含“大道理”,但其正常运行过程是在空中,我们只能记录其结果,却无法观察其运行过程,所以也无法定量或定性的对其开展研究。“橡筋动力直升机模拟研究装置”能固定在桌面上模拟橡筋动力直升机运行的全部过程,能让学生研究不同螺旋桨和不同橡筋对其飞行的影响。


 

品直学芳,走向卓越

沙中人将继续追求教育高质量发展

着力提升品格力、学习力

领导力、创新力

坚持“五育并举”

持续探索 “创新型人才”培养新路径

 

来源:张家港教育 薛永祺院士科普工作站

审核:陈洁平

发布:季海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