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书香校园>详细内容

书香校园

美国影院建筑与电影史话 ——清华大学建筑学博士兰俊来我校作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0 14:32:34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学第一周

大南讲堂与您见面啦



9月7日下午,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兰俊做客我校大南讲堂,带来了名为《美国影院建筑与史话》的讲座。





我校高一年级全体师生聆听讲座,教务处主任、高一年级组长颜福进主任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兰俊教授以近来热映的国产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激发学生兴趣,以“美国影院建筑百年”为纲,以时间为线,向同学们介绍了Movie Picture、Movie、Motion、Cinema、File、Drama、电影产业、3D等相关概念。并将美国影院建筑百年发展史与美国电影产业中院线系统的发展历史和美国建筑潮流进行交叉整合,形成有关美国影院建筑发展的全景式画面。



兰俊教授现场针对“美国影院建筑与史话”话题,向各位同学推荐了电影《颜将军的伤心茶》、《一个国家的诞生》等代表性影片。





讲座现场,同学们与兰教授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构成影片的不是画面,而是画面的灵魂。”这场讲座让同学们感到,这是一个影像的时代,视听的时代。

 

全程两个小时,干货满满

同学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